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记者暗访部分菜市场、超市——

防控措施总体给力 部分细节仍需完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8:43: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鑫)菜场和超市是大家常去的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比较大,防疫工作更需要严谨。昨天,记者实地走访部分菜场、超市,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请大家有序排队,进入市场请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昨天,记者在跃龙菜市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一边查验市民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一边提醒市民排队测温、戴好口罩。在菜场内部,各个商户也规范佩戴着口罩,与挑选商品的市民交流时保持在安全距离内。菜场内部秩序井然,防疫措施落实得不错。

  随后,记者来到西子国际物美大卖场,同样也在入口处见到了执勤的防疫工作人员。市民需要通过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等才能进入。对于忘戴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准备了口罩,并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供市民自行取用。但是在超市内部,部分市民将口罩拿在手上或者将口罩拉至下巴,工作人员也没有上前提醒。随后,记者还去了桃源广场、宁海大厦等,通过暗访发现这些商超防疫举措与其他场所差不多,市民进入需要查看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但对于是否佩戴口罩进入的管理并不是很严格。

  在此次调查中,记者发现超市和菜市场均按要求配备了疫情防控相关设备,且大部分都能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安排监督值守人员,防疫情况总体良好。但部分场所的管理仍存在漏洞,疫情防控措施有待加强,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单位的重视,疫情防控不能心存侥幸。

  同时广大市民也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保护,严格遵守“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的疫情防控要求,让疫情毫无可乘之机,共同筑牢稳固防线。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