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头条列表

县领导开展五市溪巡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9:02:31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章雨婕)昨日下午,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姚国中履行河湖长职责,巡查五市溪治理情况,并召开五市溪河湖圈年度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五市溪下游段生态整治工程提出要求。

  巡河中,姚国中一行沿五市溪河堤实地察看河道水环境、五市溪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目前五市溪的日常管理保护和治理情况。据悉,自开展五市溪治理工作以来,西店镇对河道周边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淤泥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恢复和提升河道功能,确保“血管”更畅通。同时,着力抓好污染源头管控,严格控制河道两侧村民生活污水、农业用水排放,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不断巩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姚国中表示,五市溪作为西店镇的重要水系,水生态环境保护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务必要按照一河一策保护治理方案和年度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和管护力度,切实做好对五市溪水质的保护;要标本兼治同步推进,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河流水质改善、垃圾污水处理等问题;要积极推动五市溪下游段生态整治工程,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