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黄坛镇  >  本地新闻

黄坛派出所一周收到群众三面锦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9:02:31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 “警官,谢谢你们解决了这个困扰我们十六年的难题。”日前,村民吕先生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黄坛派出所,这是该所一周内收到的第三面锦旗。“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共筑和谐,为民解忧”“倾心化纠纷,真情解矛盾”——锦旗上的寥寥数语表达了对民警为民解忧的谢意。

  原来,2006年胡某兵驾驶着三轮摩托车撞倒了吕先生父母后逃逸,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附带民事赔偿34万元。十六年来,胡某兵只支付了部分赔偿金,剩余金额一直未赔偿。吕先生因拿不到赔偿金多次到胡某兵夫妇家闹事且有过激行为。为避免民转刑案件发生,派出所民警与联溪村、班竹园村村干部联手,做了双方大量思想工作,并积极与法院沟通联系,解决相关问题。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群众之事无小事。近段时间,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民生警务,着力解决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深入开展“警源治理”工作,在基层治理中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隐患消灭在萌芽,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前段时间,黄坛镇某村连续发生两起火灾。因两起火灾发生地点相距较近,且该村周围连续多年发生火情,派出所按照“警源治理”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历年警情分析,判断极有可能人为点火。民警经深入调查后最终抓获嫌疑人马某某。一开始,马某某拒不承认放火事实,在侦查人员摆出大量事实证据后,终于承认了因心情不好而放火寻乐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自2017年以来多次在该村及周边放火的犯罪事实。派出所民警神速破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自发送上锦旗为其点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工作中把群众当成‘心上人’,把群众的事当成‘心上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坛派出所所长李海波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