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乡村医生胡乾峰温暖一方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4日 09:02:31  

  (寻找?感动)

  记者陈俊通讯员叶萍萍

  日前,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力洋分院外科医生胡乾峰荣获2022年第三季度“宁波好人”称号。他说,作为基层医生,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生病的躯体、器官,而应该关心一个人、一个家庭,用博爱之心关心、爱护社区居民。

  “乾峰,做核酸检测难受吗”“阿峰,再给我配盒药”“乾峰,我来涂点‘烂泥膏药’”……上午10时,力洋分院胡乾峰医生的诊室门口人头攒动。家住宁海城区的张大爷特地前来就诊,他告诉记者,之前和胡医生有过接触,感觉他不仅医术了得,服务态度更好。“有点头疼脑热,我就认准了胡医生。”

  在力洋工作了30年,胡医生和很多病人处成了亲人。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都被胡医生认真、负责的诊疗态度和家人般的温暖深深打动,一面面送来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年7月份,家住力洋的叶奶奶敲开了胡乾峰的办公室,“我是特意来感谢胡医生的,这么好的医生真是太难得了。”原来,前段时间叶奶奶骨折卧床,家属没时间送叶奶奶来医院检查、换药,叶奶奶的子女找到了胡医生,希望他能提供上门服务,胡医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接连一个多月,胡医生每天坚持上门服务,叶奶奶也因为胡医生的细致照顾很快痊愈,为此,叶奶奶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医院,感谢胡医生的医术医德。

  “乾峰,我脚不肿了,你的‘烂泥膏药’效果真好,再给我涂一点。”采访期间,冯师傅向记者“报料”,胡医生专治骨折后消肿的“烂泥膏药”很管用。记者看到,“烂泥膏药”呈黄色泥浆状,散发着浓郁的中草药味道。胡医生原本从事骨伤科,处理骨折病人,凡是能手法复位的患者一般都外敷草药泥,根据古方改进,配了这个膏药,敷贴在患处,用来消肿止痛。30多年来,根据患者反馈,配方也一直在调整,主要成分有大王、黄岑、栀子等,快的话,敷一次就能消肿止痛了。没有取过名字,乡亲们就叫它“烂泥膏药”。名字不好听,效果却很不错,而且价格也便宜,一次中草药的钱加换药的钱就20块,当地百姓用得起。

  采访中记者得知,胡医生的宿舍就在门诊室对面的小楼里。明明是本地人,为什么在宿舍一住就是近30年呢?胡医生说,他原先也曾在家里住过一段时间。半夜,乡亲们经常来敲门,很多是外伤,有些是四肢骨折,有些是肌腱断裂,这些都需要紧急处理,当时送到县医院交通不便利。胡医生考虑到,“他们去家里找我,我再来医院,路上总要费些时间。还是住宿舍方便,病患一敲门,就能下来处理。”就这样,他过起了以医院宿舍为家的生活。对于他来说,这早已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病人是我们的服务对象,除了解除他们身体上的痛苦,更要在心灵上给予关爱和抚慰,这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使命。”胡乾峰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