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市委宣讲团来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5日 08:41: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1月24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县委书记滕安达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银绍作宣讲报告,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陈银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宁波使命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还介绍了宁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新时代十年宁波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强国复兴新征程宁波发展的目标定位,并希望我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

  滕安达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陈银绍同志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一是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宣传宣讲要求实求活,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生动展现我县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面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要求,结合宁海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佳结果;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持续深化和推进“五大革新”,加快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市委宣讲团还赴跃龙街道开展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