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5日 08:41: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11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锦杰、郭文魁、黄崭、龚慧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我国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房治办《关于全县人居环境大提升暨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大行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年度目标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强化顶层设计,找准病根精准施策,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促进政策执行落实落地;要强化各方联动,各部门主动靠前,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综合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关于《宁海县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进一步抓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的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根据宁海城市建设发展现状和居民生产生活需要,科学划分区域,进一步做好声环境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宁海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法治示范县的目标任务,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力求体现宁海特色,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上谋深谋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宁海县自然资源价格体系建设成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