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化周刊

荐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5日 08:59:02

  第一场雪

  作者:赵安炉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出版社:宁波出版社

  内容简介:

  作者赵安炉,生在宁海,长在宁海,摄影、书法、写作三者兼佳。此书共收录了作者68篇随笔及书法、摄影作品,山川风物、民俗乡情,以及人生艺事、趣事、闲事等尽在书中。文字质朴自然,摄影妙趣横生,书法行云流水,满含作者对乡土、对生活、对生命的执着和深情,实属一本精致典雅的案头小品。

  河湾

  作者:张炜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家庭这一“社会的最小单位”为核心展开故事,写尽网络时代的步步惊心与诡谲神奇。对主人公傅亦衔而言,体面的表层之下是一份隐秘的生活,是漂移无定的精神与现实。他倾心于画家朋友的“访高图”,注目和寻觅古往今来那些超越者。余之锷与妻子苏步慧同为傅亦衔的挚友,他们远离闹市,寻得一处至美的河湾,却又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跟‘田园’‘回归’这些陈词滥调沾边”。即便是这样通透的“大成功者”,在时代洪流的裹卷中,最终仍然落败。傅亦衔见证了余苏夫妇从激越到颓丧、从顶峰到谷底的全过程,怜愤痛悟:怎样走向忍韧坚卓的人生,冲破浓霾重重的命运的迷局?

  怀念狼

  作者:贾平凹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小说讲述记者“我”一次去商州采访,得知商州从前组织过捕狼队,捕杀野狼。现在商州只剩下15只狼,他们还给这15只狼编了号。这个故事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我”开始寻找这些狼。在寻狼的过程中,“我”与身为捕狼队队长的舅舅不期而遇,随后遭遇了一系列与狼有关的事情。15只狼一只只被捕杀,引起了一连串发人深省的故事。

  萤火虫小巷

  作者:克莉丝汀·汉娜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萤火虫小巷》是一部温暖而真挚的作品,讲述了两个个性与家庭背景迥然不同的好朋友,共同经历人生喜悦和悲伤的故事。细腻描写了两个女孩从少年到中年几十年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女性一生中的种种经历和选择:恋爱、结婚、生子、事业、家庭……篇幅庞大,内容丰富,让读者感受到一段相知相惜令人欣羡的友情,产生强烈共鸣。

  烈焰繁花少女时

  作者:景步航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风起西汉,花落大明。从卓文君到李香君,十位女文人,纸上诉衷肠。时光流淌千百载,中国古典文坛才子济济,她们却抛得了头露得了面,文采飞扬,个个都是乘风破浪的姐姐。透过诗文,探寻她们;透过她们,洞见历史。她们是古典文坛的惊鸿倩影,是历史都不忍忘却的烈焰繁花。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