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5日 09:10:50
《小镇风情》潘天寿中学初一(5)班 李沐霏

  桑洲中学七(2)班王桢

  我们这一家人就像一个安全又温馨的房子。爸爸是房子的框架,肩负着支撑家庭的责任;妈妈是房子的内饰,让房子变得更温馨;而我则是粘合剂,让房子更牢固。

  清风拂过杨柳树的清晨——我和妈妈早早起了床,开始打扫卫生。妈妈捧着一大盆衣服去洗,洗干净后又一件件晾晒。我负责整理打扫房间,在柜子里找到一些小玩意儿,正要丢掉,妈妈赶紧拦住我,说:“这些都是好东西啊。”

  打扫完房间,我和妈妈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杨柳依依,温和的春风拂过脸庞,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窗外鸟儿唱起婉转的曲子,令人心旷神怡。我看着电视,妈妈在一旁绣花,和我讲述那些小玩意儿的故事:“这个小车是我小时候你外公给我的,这些照片是你小时候的……”讲着,妈妈眼角的皱纹仿佛都鲜活了起来,我呢,咧着嘴笑。

  蝉鸣蛙声稻花香的夏夜——夏天总是炎热的,但夏夜却是有趣的。下午,爸爸和我约好晚上去田野里玩耍。我迫不及待,觉得时间过得好慢。终于,太阳落下山头,我和爸爸来到铺满稻花的田野。我拿着手电筒,爸爸盯着一只青蛙,弯腰,身体前倾,如同一只猎豹,一个飞扑,青蛙被牢牢握在手中,我看得入神,跃跃欲试,学着爸爸的样子,一扑。青蛙没抓到,反而吃了一嘴泥,衣服都脏了。我和爸爸坐在一旁的大树下,四周蝉鸣声声,蛙鸣阵阵,稻花香飘。突然,空中雨点如珍珠般打在地上,我和爸爸赶忙跑回家中。我们坐在门外,虽然被淋成了落汤鸡,但却感到无比舒爽,身上的毛孔贪婪地吮吸雨水。

  桂花飘香暖阳照的黄昏——八月十五,团圆佳节,我们把桌椅搬到院子桂花树下,摆上月饼,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看着天空中飘来飘去的云朵和一只只大雁,等待月亮升起。

  终于,月亮升上了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宛如一层薄薄的霜。我们一边品尝月饼,一边观赏空中那又圆又白的明月。凉爽的秋风拂过脸庞,让人十分愉快。看着空中的圆月,我们似乎看到了月亮上的广寒宫和嫦娥,也看到了那圆月中映照着的一家三口,红扑扑的脸蛋,是那么圆……

  家是什么?有爸爸、有妈妈、有我的地方就是家。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浙江有礼 尚礼宁海
·县卫健局做客“百姓事马上办”民...
·足球相伴青春岁月长
·茶院乡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果壳箱换“新装” 扮靓城市颜值
·林权登记“整体智治”铺就绿色共富路
·我县企业抱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县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关工委领导来我县调研关心下一...
·争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推动党的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