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也是英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5日 09:09:39

  跃龙中学七(7)班谢润泽

  第一组选手跑完后,我站在跑道上。

  第一次参加男子1000米长跑比赛,我既兴奋,又紧张,一时竟觉得肚子里翻江倒海,有点想吐。

  前面的跑道似乎永无尽头,旁边人影杂乱。再扭头看看自己的对手,天呐!对我这一米五的小个子来说,他们都是巨人,一个个都比我高出一两个头。

  冷汗从我的额角慢慢沁出来,双腿也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眼看裁判举起了枪,我全身的毛孔仿佛都在无力地乞求:“不要响,不要响!”

  “砰!”发令枪就那么刺耳地响起。我立马冲了出去,希望抢一点起跑的先机。可是,对手们更胜一筹,一个个从我的侧边冲到了我的前面。我只感到一阵阵带风的脚步从我面前跨过,冷飕飕的。

  第二圈,减速匀速跑阶段。这时,每人都迈着有节律的步频,“哒哒,哒哒”。让我沮丧的是,我腿短的劣势充分暴露了出来,我怎么也跟不上大家的节奏。看着前面的人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的体力也快支撑不住,只感到肺部一阵一阵的痛,腿部的肌肉也开始酸痛起来,仿佛有一台机器在用力拉扯。

  雪上加霜的是,不知是极度疲惫,还是顾虑多了,我昏了头,竟然提早一百米进入冲刺阶段,这更是把我那最后一点力气耗光了。我毫无悬念成了最后一名。

  我被同学搀扶到休息区,周围好像有一层无形的屏障,我只能看到那模糊的人影在晃动。

  听到远处传来的欢呼声,我心里难受极了。旁边的同学安慰我:“没关系,你坚持跑完了就好。你比那些放弃比赛的人要好得多,比那些不敢参加比赛的人要好得多。全班敢跑1000米的同学也没几个,你也是一个英雄!”

  当时我只顾着伤心,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出口。现在回想起来,同学说的没错,我也是个英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1000米长跑,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指导老师:袁聪莲)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浙江有礼 尚礼宁海
·县卫健局做客“百姓事马上办”民...
·足球相伴青春岁月长
·茶院乡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果壳箱换“新装” 扮靓城市颜值
·林权登记“整体智治”铺就绿色共富路
·我县企业抱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县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关工委领导来我县调研关心下一...
·争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推动党的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