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8日 08:37: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1月25日、26日,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审议并通过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我县第二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后续可研阶段的开展、项目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专家组组长钱钢粮主持审查会,县委书记滕安达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以及省能源局、市能源局、中国电建集团华东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代表参加。

  在审查会开幕时,滕安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各级各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宁海抢占风口、超前布局,正以首位理念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谋划建设环三门湾清洁能源基地核心区。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大规模储能方式之一,对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审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指导支持,推动报告做得更深更实,把项目设计得更合理更高效。宁海将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服务,全力争取、全速推进、全面保障,扎实做好报告的补充完善,配合完成好各专题、专项报批等项目前期,加快推进政策处理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早核准、早动工、早投产。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建设出一座生态环保、先进适用、安全高效的抽水蓄能电站,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蓄”能发“电”。

  会前,相关专家和代表实地查勘了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会议听取了华东院关于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楼鼎鼎在审查会闭幕时表示,接下来,宁海将全力以赴抓整改,积极配合设计单位,逐条研究、逐条吸收审查反馈意见,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科学、严谨、可行的设计蓝图。将全身投入抓推进,大力度抓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达产见效。将全心全意抓服务,秉持“服务至上”理念,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高质量”推进。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在项目可研阶段的专项审查和后续建设上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

  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岔路镇,总投资约80亿元,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已纳入《全国新一轮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和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电网调节能力,有力推动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发展,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