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爱心理发师为村民义剪五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8日 09:16:38  

  (寻找·感动)

  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阿鹏,帮我这边剪短一点,清爽一些。”“好的好的。”邵兴鹏一边回答,一边将手里的剪刀上下翻飞。

  11月22日下午,茶院乡杜岙村文化礼堂门口格外热闹,邵兴鹏带着七八名志愿理发师正在给村里的老人义务理发。

  邵兴鹏是宁海一家理发店的负责人,也是杜岙村人。他告诉记者,村里老年人多,很多人头发、胡子长了也不修剪,有的说是理发店远不方便;有的说一年少理几次可以省点钱;有的是残疾人,行动不便。大多数老人头发长了就自己或让家人用剪刀对着镜子随意修剪几下。于是,5年前,邵兴鹏就萌发了为村民义务理发的念头。说干就干,他带着店里的10名理发师到村里开展第一次“爱心理发进乡村”免费义剪活动。邵兴鹏记得很清楚,当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理完头发后非常激动,不停地表示感谢。这也让邵兴鹏下定决心,将爱心理发坚持下去。

  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个推子……这便是邵兴鹏和其他志愿者上门服务时随身携带的工具。如今,邵兴鹏每月都会定时将理发店“关门打烊”,风雨无阻上门为杜岙村的残疾老人、行动不便老人解决“头等大事”。邵兴鹏还定了一条店规:凡是到店里来理发的计生特困、残疾弱势群体,他都尽量优惠或免费。

  5年来,邵兴鹏坚持每月一次为村民义务理发。“理发虽是一件小事,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是一件难事。每次用自己的手艺帮助到他人,就会感到很快乐。”邵兴鹏坦言,只要村里的老人们有需要,他就会一直把免费理发的行动坚持下去。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