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男童街头走失 警民携手救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8日 09:11:50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柴菲菲) “警察同志,这儿有个小朋友找不到家了……”近日,梅林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男童找到家长,受到家长称赞。

  11月23日中午12时许,一名群众带着一个5岁左右的男孩走进了梅林派出所石埠警务室。群众报警称,在石埠头村口超市发现这名男孩独自在路上哭泣,孩子无法准确说出家人的姓名和地址,需要民警帮助其寻找家人。接警后,民警一边蹲下来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耐心询问相关信息。经过了解,走失男孩家在西店,跟家里十几岁的姐姐到这边来走亲戚,后自己玩耍找不到家。“因为孩子太小,家长信息也说不完整,我们只能以最快的速度主动对接附近警务室及社区,询问是否有群众丢失小孩,并发动社区民警在各社区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走失男童相貌特征,联合各方力量帮忙寻找。”民警杨开锡表示。

  大约半个小时后,传来好消息,孩子的家人找到民警,经过核实身份无误后,民警放心地将孩子交还其家人。

  警方提醒:家长应教会孩子牢记家长电话号码等基础信息,对表达能力有限的孩子,可在其衣服口袋内放置写有基本信息、家长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卡片,便于警方和热心群众救助。如发现小孩走失,请立即报警。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