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滕安达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抓防控 快速高效强保障 坚决筑牢坚固屏障守护群众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08: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科学精准、快速高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好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和储备,坚决筑牢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县长郭文魁参加。

  在宁海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滕安达详细询问行政点位长职责、查控车辆类型及处置流程、返甬码填报情况等。他强调,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更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彻底激活防控机制,严格执行“穿透式”询问、“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规定,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应急响应,切实把风险管控在远端、限制在最小单元。

  随后,滕安达检查了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情况,并来到某隔离点检查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坚持快建设、重实用的原则,将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作为应急工程加速推进,同时狠抓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确保按时投入使用。在隔离点检查时,滕安达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抓好防疫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情况,用心用情提供温馨的人文关怀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他还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护,并要求相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关爱,让他们工作更安心。

  在检查时,滕安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限度”,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务求高效,加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科学调配医护力量,推进相关设施设备高效运行,充分发挥精密智控平台作用,为更好、更快、更有效处置疫情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具体诉求,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构筑全社会共同防控的战线。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