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696名村民变股东享村集体红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09:11:10  

  本报讯(通讯员惠晓阳仇丹娅记者杨思敏)田岙“黄”美人、南庄对虾干、绿色城堡有机蔬菜、宁海特色麦饼……11月25日上午,位于宁波江北区的“宁海珍鲜”越溪“沧田”门店正式营业,顾客络绎不绝,“在一家店就能买到新鲜地道的宁海特产,还是村集体开的门店,我们买得放心,吃得开心!”市民王阿姨说。

  作为“宁海珍鲜”区域公用品牌入驻宁波的首家门店,越溪“沧田”门店由该乡田岙村村集体出资成立,宁海县沧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市工商联、市切削工具商会等助力。通过市场运营、“宁海珍鲜”品牌带动、政企合力的方式,把越溪乡有机蔬菜、大米、对虾、青蟹、柚子等特色农产品“送”出村庄,把创造的财富和乡贤、人才“带”回村庄。开店当日营业额突破万元。

  今年以来,越溪乡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过6次调研、8次讨论会,针对田岙村农产品丰富等特点,设立田岙村强村富民公司——宁海县沧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团队,并实行党组织书记、公司负责人“一肩挑”模式,以强带弱,撬动村庄共富发展。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大米、海鲜、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让田岙农业产业在宁波市场“飞地发展”,让696名村民变股东,带领村集体增收、助力村民共富。“预计平均一年能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左右”。田岙村党支部书记叶其斌说。

  “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鼓舞下,越溪乡不等不靠,充分利用农村现有的资源优势,探索村集体开办公司,带动村民共富这样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全乡有两家村集体公司,今后要进一步扩大这种模式,全面推进越溪的乡村振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越告诉记者。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