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桃源街道打好科技区块拆违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09:06:41  

  记者曹维燕

  通讯员周如歆葛微微

  “这是消防通道不能堆积杂物”“当火灾真的发生时,通道堵塞严重影响救援时间”……在企业一线,桃源街道工业全域治理科技区块攻坚小队成员向违建当事人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违建当事人终于“忍痛割爱”自己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近日,桃源街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成立工业全域治理科技区块攻坚小队,深入企业一线,引导企业主动打通消防通道并开展工业全域治理政策宣传工作,有效落实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持续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自去年3月以来,桃源街道主动担当,采取“1名班子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业务科室干部”工作专班模式开展组队包干攻坚,分区块、分步骤推进拆违任务。今年,按照县里统一部署,街道以新兴工业园区C区为重点,在我县6月份开展的“攻坚推进月”专项行动中,累计整治违建企业121家(整体拆除2家),处置违法建筑40000余平方米,超额完成拆违任务。

  而本次科技区块总面积远远大于新兴工业园区A区、B区和C区之和。针对该区块“量大面广”的现状,前期桃源街道就开展了科技区块工业全域治理推进部署会,针对目标任务、整治范围、行动步骤、职责分工、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扎实有力的安排,并以兴海北路以西的工业企业为主,以道路四至为界,就近划分成15个网格,并成立机动组推进,达到区块内工业企业全覆盖。

  “我们攻坚小组成员在排查走访宣传过程中,重点引导企业主动打通消防通道,特别是影响消防安全的天井、厂房与围墙之间、厂房与厂房之间、钢棚(去顶拆架)等违章建筑,对不影响消防安全的主体结构,限定时间办理补证;四个月内仍未办理好相关手续的,将作为不符合补办条件的‘裁而未执’工业项目予以拆除,倒逼企业拆旧建新;对影响消防安全的建筑拆除到位后,督促企业对无证面积抓紧办理补证,让区块内企业建筑合法最大化,努力做到拆建结合。对持续观望或拒不整改的企业,将协同相关部门单位由工作专班组织力量进行集中强拆。”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手记:

  拆违,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要求。拆违治乱势在必行。桃源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工业全域治理科技区块攻坚小队,深入企业一线,引导企业主动打通消防通道并进行工业全域治理政策宣传工作,持续推进违法建筑治理,不仅优化了街道的发展环境,也切实守牢了安全底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