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落实科学精准疫情防控 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09:3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重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举措,县委书记滕安达传达并讲话。县领导楼鼎鼎、方勤、王辅橡、周初波、曹继木、石雅洁、姚国中、陈锦杰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政协主席叶秀高,副县长郭文魁、黄崭、俞其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限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优化调整,围绕国“二十条”、省“二十三条”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县操作办法,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确保执行不走样。要切实提升防控能力,迭代完善疫情防控的理念、思路、方法和手段,科学调配相关力量,强化硬件支撑保障,筑牢远端、近端、末端等各道关口防线。要压实压紧“四方责任”,既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更要坚决防止以优化措施为理由的“躺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等需求,进一步加强舆情引导和心理疏导,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维持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除险保安主动仗,奋力推动全年经济运行实现“全年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本质安全,狠抓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对农业、交通、民生、海上渔船作业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抓实寒潮天气应对、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