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府与县总工会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09:3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政府与县总工会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听取县总工会近两年工作汇报,并对提请联席会议讨论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上解事项提出了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能迭,副县长黄崭出席会议。

  近年来,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凝心聚力工程、建功立业工程、固本强基工程等“五个工程”为载体,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建强基础有实效,目前已经培育五星级工会124家,县工人文化宫及职工业余学校成为省总工会“两化”运作试点单位。关心关爱有作为,劳动争议“调裁讼”联动化解工作呈现“一升两降”(调解成功率上升、仲裁和诉讼受理量下降);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工程成为全国总工会试点。改革创新有突破,创建省市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6家,创新成立“共享技师联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相关做法受到光明网、浙江日报等关注。

  楼鼎鼎充分肯定了县总工会近两年来各项工作成果。就下阶段工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大局全局,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多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做优服务品牌,切实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提能提效,夯实工作基础,用好改革手段,展现更强担当,在增强能力水平上取得更好成效。

  楼鼎鼎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真心实意地关心和支持工会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他要求,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沟通、积极配合、紧密对接,大力支持工会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