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湖西社区:党员先锋聚力量 志愿服务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10:01:42  

  记者曹维燕

  通讯员周如歆王广松

  “您好,要戴口罩才能进菜市场哦……”“小伙子,场所码要扫一扫……”昨日,湖西社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站在湖西菜市场门口开展防疫值守志愿服务,提醒每个进入菜市场的人员扫码戴口罩,对外来人员身份进行信息登记,守好居民“菜篮子”安全。在湖西社区,经常能看到这一抹耀眼的志愿红出现在角角落落。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湖西社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从小事做起为群众服务,增进社区群众的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

  经过三年的发展,该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社区居民也主动加入到服务队伍中来。“我进行志愿服务已经三年了,参加了防疫工作、守大门、守小门、捡垃圾、文明创城活动等,每次有活动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年逾花甲的林万杰正在参与社区的防疫值守,说起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初衷,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通过自己的服务,为周边群众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截至目前,湖西社区登记在册的党员志愿者达30余名。

  如今,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背街小巷、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商超药店各个角落。他们有的拿着钳子、垃圾袋,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对“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有的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大门、看小门;有的入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反诈宣传资料等……

  在居民们的口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也已成为了社区的“大管家”。今年夏天台风过后,辖区小区、路面一片狼藉,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此时,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自发清理倒伏的树木,帮忙清理路面、清捡树枝、处理积水,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最快恢复常态。

  多年来,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但社区并未安于现状,而是积极创新,拓展服务形式,让志愿服务传播更广、影响更大。“这段时间,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对小区的居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回应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送到居民心坎里。”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张露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志愿服务当中,创新各种志愿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手记:

  湖西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无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行为,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并且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起到了先锋引领作用。湖西社区以党员志愿服务这个小切口,将服务人民的“初心”落细落小,有效地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换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打造撬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支点。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