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用心用情关爱新就业群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10:01:42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葛海莹) “我们驾驶员每天坐在驾驶座上六七个小时,或多或少都有职业病,而且忙于奔波没时间就医,现在趁着就餐时间进行健康咨询,省了去医院的麻烦,感谢工会给我们这么好的福利。”近日,岔路镇总工会为该镇红梅联合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线下健康问诊活动,大巴车司机柴师傅感到非常暖心。

  这并非是岔路镇总工会第一次为新就业群体送健康,此前还多次邀请相关医疗专家团队开展健康讲座,引进流动体检车开展上门体检服务等,以实际行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心健康。

  岔路镇红梅联合工会成立以来,镇总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增强了该群体的归属感和安全感。通过职工说事平台,岔路镇总工会精心打造职工餐吧,解决新就业群体普遍存在的就餐难问题,在餐吧内特别推出“暖心生日面”等系列暖心活动,让劳动者们过一个特别的生日。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和法律讲座、劳模专题宣讲、职工读书会和“工惠有约”课堂等,为职工送上精神食粮。镇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甬宁保、工惠保、特种重病和女职工安康四类保险1000余份。“之前我觉得自己的职业很不稳定,收入也不高,感觉生活压力有点大,但是加入红梅联合工会后,镇总工会又是送保险,又是送体检,我觉得很有归属感。”加入工会组织的快递小哥李师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岔路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总工会将继续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吸收更多的新就业群体加入工会组织,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让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