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以初心点亮童心

桃源街道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10:5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吴佳蓉)近日,省关工委副主任江坪、陈仲方,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永成等一行来到桃源街道谢豹社区,调研关心下一代的基层工作。调研组在参观“小候鸟课堂”、“童梦桥”科教实践基地等桃源街道关工委重点打造的品牌时,点赞了社区以及街道关工委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近年来,桃源街道关工委秉持着专业化理念,以人为本,提升服务青少年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把各项品牌活动做好做强,做出特色。桃源街道注重资源整合,通过整合共建资源,动员了包括在职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教培从业者等社会各界志愿者到“假日学校”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成功打造了“七彩假期,助力成长”“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及“好爸好妈故事团”等一系列活动。“在‘假日学校’不仅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让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住在华庭社区的小学生小唐告诉记者,每年暑假,自己在假日学校都过得很充实。

  同时,街道关工委还打造了“校内培训活动+校外学习活动阵地”的延伸教育模式作为辖区青少年拓展活动阵地,积极拓展了县交警大队、县档案馆等阵地,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趣味英语、国画启蒙、科学实验等课程,鼓励青少年融入社区、走向社会,让他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快乐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收获文明。

  “青少年教育不仅是家长、学校、社区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桃源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街道通过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并以“五老”骨干为主体,吸纳了有志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干部、老同志,为下一代的成长保驾护航。在金桥社区的“金桥京剧联谊会”,“五老”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等,建立了才艺传承组,定期给辖区内的青少年开课传授才艺。

  “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立足服务基层,立足街道实际,培育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品牌,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全力以赴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勃勃生机。”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