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传承经典文化 厚植红色情怀

宁海职教中心“经典永流传” 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10:5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章莹莹)日前,“诵读经典诗词,吟咏红色革命”宁海职教中心“经典永流传”文艺汇演落下精彩帷幕。参赛的学生们用歌舞、用油墨传承丰富的传统文化,热情吟诵炙热的革命故事。这也标志着学校“经典永流传”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据介绍,此次“经典永流传”系列活动围绕“礼赞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引导激发全校师生诵读经典革命作品,深入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热爱传统与革命文化,树立民族自信。活动自9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传统文化猜灯谜活动,毛泽东诗词硬笔书法比赛,国学主题手抄报、海报比赛,“一站到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汉字听写大赛,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等。

  活动中,手抄报、海报、书法等比赛的部分优胜作品,教师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在校园内进行了集中展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获得了一致好评。学校语文组的负责老师表示,学校“经典永流传”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也将会作为学校品牌活动一直开展下去。活动在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等多方面起到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