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紧扣时间节点 推进工程进度

桥头胡涨家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建设正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1月30日 10:5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近日,在桥头胡街道涨家溪小流域治理工程现场,挖掘机运转不停,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作业,整个项目建设快速稳步推进。

  据了解,涨家溪小流域位于桥头胡街道北部,流域内现状河道主要为涨家溪,主流发源于浦岭附近的山岙,一路向南流经埔岭村及涨家溪村后改道向北流入铁江港。由于涨家溪小流域上游主要为山地形,调蓄洪水能力较弱,暴雨时期,当外海潮位顶托时,河道出海闸被迫关闭涝水无法排出,会造成短时间主流河道水位暴涨,雍水甚至淹至上游村庄,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和附近村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涨家溪小流域治理通过扩建上游隧洞、拓疏下游河道及扩建出海闸站等工程措施,提升小流域的防洪排涝能力。”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投资2200余万元,在今年6月份开工,目前准备进行一体化泵闸外海围堰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