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树学习榜样 促终身学习

14人获评县“百姓学习之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1日 11:06: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施斌)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来临之际,县教育局开展了2022年“百姓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经各乡镇(街道)成人学校推荐,专家组评审,我县14人获评“百姓学习之星”,其中长街优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永其等4人还获得“宁波市百姓学习之星”。

  从评选结果来看,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人人皆学渗透在我县各行各业,这些“百姓学习之星”不仅自己有一技之长,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学习进步。其中长街优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长街成校“甜瓜学院”学员陈永其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瓜致富;山里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胡雷杰创立“山里向”品牌,振兴农业产业,带领农民一起创业;获评“宁海县优秀创业青年”的林剑波以波仔农家乐为平台,引领大家学习先进经营理念与方法,不断改进农家乐经营模式。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传承传统文化不可少。“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宁波市非遗宁海传统戏台建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葛招龙从事古建筑修复、保护和建造工作20余年,先后主持修缮了古戏台、古建筑群160余处;力洋酒业王肖峰潜心传承古法酿酒技艺,运用现代消费理念和审美观念,不断提升创新,带领力洋酒厂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前童镇中心小学特聘舞狮教练童攀峰钻研舞狮技艺,让古镇少年的心里燃起了“雄狮”之火。

  此次“百姓学习之星”中,还有不少以学习带动基层治理的典范。强蛟镇峡山村党总支书记尤建振带领村民以学习革新观念,唱响了海洋强村、旅游兴村的致富经,将村庄打造成了“网红渔村”;越溪乡最美文化礼堂人陈亚飞是一名舞蹈爱好者,组建文艺团队,用文化的力量感染人、服务人;梅林街道社区教育志愿者胡余灶扎根基层宣传工作,每年选送稿件和信息100多篇。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