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宁海村支书登上全国联合毕业设计选题大讲堂

直播解读乡建选题获赞1.5万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2日 14:1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 “老村怎样改造,既能焕发生机,还能留住乡愁?”“党建文化怎么融入乡村建设,才能更好地凝聚发展向心力?”昨日下午2点,全国联合毕业设计选题大讲堂准时在B站直播,西店镇岭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舒迎春提出各个选题背后深层次的需求,引发了参与全国联合毕业设计学生的思考。整场直播获赞1.5万个。

  直播中,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全国联合毕业设计发起人陈庆军化身主持人,舒迎春成为“讲师”,向各大高校学生介绍岭口村概况和发展目标,抛出了宋韵文化主题乡村文创伴手礼设计、基于夜游体验的主题场景与数字艺术设计、农作物科普(劳动教育)研学基地规划设计等10余个选题方向,并就每个选题提出具体要求。看直播的学生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选题进行提问,舒迎春一一回应。直播期间,不少学生还发表了各自的想法,“把宋韵文化融入农作研学基地”“把岭口村放在元宇宙里”……各种奇思妙想刷屏评论区。

  直播的火热出乎舒迎春意料,他笑着表示:“我很期待学生们能给岭口带来不一样的设计,也非常欢迎更多的高校学生来宁海,把优秀作品留在岭口。”

  据悉,西店镇岭口村是南宋名士阆风先生舒岳祥的故里,村内民风淳朴,创造了七十年矛盾不出村的佳话。近年来,村庄依托村内历史名人文化、历史建筑遗迹等,明确了以宋韵文化资源为核心,打造“阆风书堂国学教育基地,推动阆风民宿和旅游发展”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