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精耕细作 提质增效 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2日 14:1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章莉)昨日下午,2022年度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总工会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能迭参加。

  会上,县总工会汇报了2022年以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纷纷发言,对我县下一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县委“五大革新”要求,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改革,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业革新”走深走实。

  一年来,我县产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目前,全县共有483家规上企业开展产改工作,多家企业被列为省、市产改试点单位和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共同富裕领头雁企业。其中,宁海产业学院打造全流程、定制化的“产业人才生产线”和我县“共享技师”助力企业解难题受到了广泛关注。

  会议指出,我县将不断凝聚深化产改助力共富的思想共识,夯实深化产改助力共富的基础,健全产业工人培育机制、职业教育培训机制和待遇分配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产改工作氛围。同时,通过多举措加大对合法权益的维护,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镇街(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