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水利局调研清溪水库建设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2日 14:17: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章莉 通讯员 麻倩)昨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张晓峰带队来到我县,就清溪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清溪水库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据了解,清溪水库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既可缓解三门湾区域的供水,有力推进国家海洋试验区(即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开发,又能极大提高下游三门湾区域的防洪能力。目前,清溪水库正在进行先行工程建设,计划2023年8月完成施工导流工程,2026年12月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调研组表示,水利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宁海要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抓好清溪水库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建设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将责任压实、进度抓细、质量抓好,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当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