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交流技艺 提高品质

双峰香榧炒制交流会火热开“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2日 14:17: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葛主铨)近日,作为第十一届浙江宁海“双峰香榧”(抱孙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第四届宁海双峰香榧炒制交流会在宁海高铁站前广场火热开“炒”,10组选手参与香榧机器炒制交流,互比互促之余,共同提高双峰香榧口感、品质。

  在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全神贯注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将自己最好的技术展现出来。挑选香榧果、生火、一炒、盐水调制、浸泡、沥干、二炒、冷却……参赛者们有条不紊地掌控炒制火候和炒制节奏,一遍遍确认香榧的酥脆程度。县补兴香榧专业合作社的胡大伟已连续几届参加全县香榧炒制交流会,经验丰富、信心十足。“今天准备制作椒盐味的香榧。香榧炒制的诀窍在于火候的把握、炒制的时长以及翻炒的频率。”胡大伟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都在不停提升香榧炒制技术,让消费者吃到更好的香榧。

  不一会儿,比赛现场便飘满了浓郁的榧香,吸引了众多赶高铁的乘客和周边市民驻足围观。“我是舟山人,第一次看到炒香榧还是挺新奇的,刚才尝了下新鲜出炉的香榧,很香很酥脆,自己也准备买点回去给家人尝尝。”游客小章欣喜地表示。记者看到,在比赛现场还设置了不少火车车厢外形的小展台,以供县里的香榧种植大户展示、销售产品。

  近年来,我县香榧产业发展迅速。黄坛镇双峰山区作为我县香榧主产区,生长着52万余株香榧树,种植面积达1.35万余亩,投产面积8500余亩,预计今年产出21万公斤香榧干果,比去年增产3万公斤左右。

  在不断增加香榧产量的同时,我县也在不断提升香榧的质量。“通过举办炒制大赛,可以提升香榧种植户的炒制技艺,进一步提高香榧品质。”黄坛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秦剑表示,“我们也想通过本次活动,加深消费者对香榧生产工艺的了解,从源头品质和成熟工艺上,提升消费者对双峰香榧的品牌印象,增加双峰香榧的美誉度。”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