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天冷了,“暖经济”热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2日 14:20:48

  记者 曹维燕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县迎来了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一夜之间从柔和舒适的秋天切换到冬天模式,气温骤降至个位数,最低温度在5℃-6℃徘徊。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冷空气刚刚造访,但市场已经有了明显反应,“暖经济”迅速升温。

  御寒衣物销量上涨

  气温降低后,防寒保暖的商品、服装销量迎来上涨。

  在西子国际广场不少潮品商店,秋冬保暖用品占据着纺织品区的“C位”,保暖衣、棉拖、手套等商品纷纷上架,不少顾客正在驻足挑选。销售人员介绍,最近,秋冬保暖用品销量增长显著,因为气温刚刚下降,更多顾客选购的是棉拖、保暖内衣、帽子等商品,手套、围巾现在买的人还是偏少。

  在桃源广场某童装店,记者遇到了给孩子买冬装的林女士,一番精挑细选后,林女士买走了三件衣服一条裤子。“天气冷起来了,给孩子买了几件打底衣。这个厚点的打底衣现在穿刚刚好。”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气温降了,店里的打底衣销量很好,很多款式已经卖断码了。

  除了打底衣,羽绒服、毛呢大衣等保暖外套的销量也在攀升。在桃源广场一家中大童服装店内,一位宝妈正在给孩子试穿一件羽绒服。该店工作人员介绍,通常每年的11月、12月是销售旺季。大部分服装店从10月份开始,就陆续上架薄款冬装。不过由于此前气温较高,许多冬装成交量偏低。这几天降温后,羽绒服、棉服等冬装销量明显上升。

  取暖小家电受到追捧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取暖小家电受到不少人的追捧。特别是上班族女生,早早置办齐了取暖神器,为冬天做好准备。

  这几日,市民泮女士买了一款全围暖腿宝放在办公室,成功种草了好几位同事。“这款取暖神器,像一个小屏风一样可以把双腿四周给围起来,在办公室坐着腿脚就不会冷了。”泮女士介绍,最关键的是这款取暖小家电的功率比较小,只有160W,用起来也比较安全。

  除了电暖手宝、热水袋等小型取暖“神器”受到欢迎,电暖风、油汀等体积较大的取暖设备也迎来热销。记者走访我县各大商超发现,不少商场都已经把这些制暖设备放在了显眼位置。

  在西子国际广场一家超市内的家电区,销售人员正在上架取暖商品,有小型暖风机、小太阳、油汀类等热管类和发光类的取暖器。“这款油汀特别好,除了取暖,还可以烘毛巾、袜子和衣服,一器多用,很受欢迎。还有这款小太阳,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收纳,非常省空间。”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店里卖的电暖器都是品牌产品,质量绝对有保障。

  随着冷空气袭来,电器卖场也纷纷上架取暖用品。在兴宁路边上一个家电商场,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取暖器,没有风感、干燥度好、外观长条形的踢脚线取暖器是店里的“人气产品”。“这种取暖器风口朝上,不会干燥,而且安全系数高,具有升温快、散热好、节能等优势,加上相对较好的防水性能,在浴室、客厅都可以使用,高度和踢脚线差不多,不占空间,价位一般从400元至3000元不等。”销售员介绍,这种相对较新颖的取暖装备,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

  不过,御寒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正确使用取暖物品,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烫伤。

  暖心火锅成为“标配”

  天气转冷,火锅市场热了起来,对不少市民来说,无论是在家吃饭还是外出就餐,火锅是冬季餐桌上的“标配”。

  市民王女士前两天去一家川渝火锅店,刚好是用餐高峰期,排队都排不进去。“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有了空位,天气冷了之后,火锅真的太火了。”王女士说。

  近日,记者来到西子国际广场一家火锅店,正值饭点,店里座无虚席。该店店员在和记者闲聊时表示,这两天正好转冷了,客流量增长了不少,人多时,店里每天的翻台率能达到2至3次。

  除了到火锅店就餐,也有不少市民会自行购买火锅底料和烫菜,在家煮火锅。“总在外面吃火锅有点贵,有时候在家自制火锅也挺不错的。”市民林女士最近就网购了电火锅,准备邀请朋友在家聚餐。

  记者走访商超看到,不少超市食品区已经挂出了“火锅节”宣传单,把火锅底料以及肉丸、蛋饺等食材摆在了显眼位置。“准备囤点火锅底料,想吃随时就可以拿出来用。”一位顾客一口气买了四五包红油底料。

  专门销售火锅物料的连锁店,最近的生意也相当红火。某连锁分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食材其实一年四季都有人买,但天冷了吃的人肯定更多,销量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