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奋力谱写宁海统一战线事业崭新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5日 10:54: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2月2日下午,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奋力谱写宁海统一战线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贡献更大统战力量。县领导叶秀高、石雅洁、徐旭东、邬汝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飞忠等参加。

  滕安达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统战工作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以“最大的政治”战略高度认识统一战线地位,始终以“克敌制胜、治国理政重要法宝”的价值角度认识统一战线作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宁海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滕安达强调,要在新征程上扛起统一战线新使命。要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实践引领、品牌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加强参政履职,有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要聚力推动各民族群体团结进步,促进交流交融,推动共建共富,提升治理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力深化宗教中国化宁海实践,推动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推进宗教事务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强平台,用好网络,切实激发人才创业创新的动力活力。要聚力“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完善常态化为企服务体系,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要聚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持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要聚力打造高质量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突出整体推进,强化制度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滕安达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上播放了县委统战工作专题片,县委组织部、前童镇、西店镇等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