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续会上强调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奋力筑牢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5日 10:54: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12月2日下午,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续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压实责任、绷紧思想,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奋力筑牢安全防线。县领导姚国中、陈锦杰、俞其参加。

  楼鼎鼎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中,专门强调了临近年终岁尾,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绷紧思想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推进除险保安,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筑得更牢更实。

  楼鼎鼎强调,要以“处处紧盯不放”的硬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消防领域,要盯牢合用场所、村居民房、沿街店铺等消防重点场所,集中排查整治“电、火、气”等相关风险隐患;要重点关注“三合一”“厂中厂”等企业场所以及易燃行业,督促企业做好电气线路检修、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道路交通领域,要重点管好“两客一危”、工程车、二三轮电动车等车辆,加强道路防冻防滑工作,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防范高坠、物体打击和基坑坍塌等事故,加大对工程违规转包、层层分包的检查整治力度。燃气领域,要重点加强出租房、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检查。危化品领域,要加强对重点危险源企业的监管,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工作,管好烟花爆竹。海上安全领域,要加强对海上交通的动态监管,严禁恶劣海况下违规出海作业。森林防灭火领域,各级林长要扛起责任,严防各类人员私自携带火种进山。各地还要特别注意防范冬季室内烤火一氧化碳中毒、用电超负荷引发火灾等情况。

  楼鼎鼎最后强调,要以“人人知责尽责”的共同体,全民共建平安宁海。一要强化条块联动,属地和部门要更加紧密协同配合,靠前一步,把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要用好“一支队伍管执法”、村治保主任、网格员等队伍,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突出企业主体,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倒逼企业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素养整体水平,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