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检察院领导来我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5日 10:54: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李伟萍)日前,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小华来到我县,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飞忠参加。

  在岔路镇下畈村,何小华参观了村民议事场所、“平安之家”,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对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何小华指出,检察机关要把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精准对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司法需求,在化解矛盾纠纷、助推集体经济发展、保护古树名木等方面积极探索,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守护者。

  在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何小华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情况,询问了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他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服务保障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靠前提供服务,为民营经济渡过难关、行稳致远提供有力保障。

  走访中,何小华还与企业法务总监、市人大代表李志刚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以检察能动履职成效积极回应企业对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殷切期待。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