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乡村书记组团打响“擂台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6日 10:50:38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洪晨婷) “茶院村正积极筹划‘党建+生活休闲’广场项目建设”“升龙村开设了‘升龙讲堂’,形成了党建宣讲的教育阵地”“今年,东南溪村成功入选宁海县艺术振兴乡村重点打造村庄,正式开展艺术特色村创建工作”……日前,在茶院乡组织的村书记“擂台赛”上,村书记们展开了热烈的比拼。

  此次擂台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考比促强基,挺进奔共富”主题,重点结合党建工作、致富路径、项目建设、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内容,相关村书记和第一书记、村务助理、选调生通过组团赛马的方式进行业绩比拼。

  干得好不好,“擂台”上见高低。现场,来自茶院村、庙岭村、东南溪村、升龙村、杜岙村的10名选手采取“4+3”形式,即4分钟PPT主题推荐、3分钟年度特色总结,全方位陈述近一年来的工作实绩、村庄的美丽蝶变等情况,分享的满满“干货”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埋头干,很少有机会和别的村交流学习,这次‘擂台赛’让我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好的经验。”庙岭村村书记王炉南说。

  “不仅要让大家讲,更要引导大家干。台上几分钟的风采,来源于台下经年累月的实干,只有实打实地干好了,才有东西讲,才能讲到关键点、讲到要害处、讲到大家心里去。”茶院乡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场擂台赛,既是真抓实干的“同台赛马”,又是工作实绩的“集中检阅”,旨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推动村书记以“奋斗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和“村庄发展指数”。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