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领导开展河湖长巡河湖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8日 08:49: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赴长街镇履行河湖长巡查职责,并在一干线、车岙港、车岙港水库河湖圈年度述职暨联合调研会上,就河湖管护的职责分工、任务落实、问题解决等提出具体要求。

  巡查中,县领导一行沿着一干线、车岙港、车岙港水库一边走一边观察,仔细查看水体是否清澈、水面是否有漂浮物、附近是否有排污口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一干线、车岙港、车岙港水库河湖圈年度述职暨联合调研会上,长街镇汇报了河湖日常管护情况,与会领导、长街镇和相关部门三方协同,交流探讨河湖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据悉,今年以来,长街镇压紧压实镇级河长管护职责,制定完善《长街镇一河一策方案》,强化整改落实和督查考核,不断改善河道水质。但同时,存在河道管护群众参与度不高、日常保洁压力大等问题。

  会议指出,一干线、车岙港、车岙港水库河湖圈和长街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管护工作极其重要。要明确职责分工,县级河长负责重大事项的协调和督促工作,河长责任单位要发挥好牵头和承上启下作用,乡级河长要抓好工作的具体推动落实和问题研究处置,督促和引导村级河长做好日常工作,从而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督导、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和巡查率、排查率、办结率及水质提升率。要切实推动问题短板得到有效解决,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治理办法,因河施策,做到逐个问题销号、逐个难题攻坚,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河长制工作队伍建设,各级河长和责任单位要紧密配合,同时主动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各责任人、责任单位的河长制工作意识和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