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有了“城市记忆”工程 施工许可审批更准确高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8日 08:5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惠广亮通讯员葛骏锋)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在办理宁波生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美康宁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施工许可申请时,借助县住建局“城市记忆”工程,通过施工许可证承诺制审批的方式给予即时办结。

  原来,该项目在去年7 月与11月曾两次办理过施工许可手续,但由于各种原因建设单位均已申请注销,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利用“城市记忆”工程对该项目现场影像资料进行查证,在确定建设单位没有违反施工许可承诺的行为后,即时办结了施工许可证。“城市记忆”工程,是县住建局近年来持续推进的一项记录城市变迁的工作,近期又增加了一个子项,即在施工许可申请阶段,从项目开工前就提前跟踪拍摄记录现场原貌。

  为优化审批手续,我县建筑工程实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登记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其中施工许可证实施承诺制审批(即办)方式办理,现场踏勘环节纳入事中事后监管。但是,实施施工许可承诺制审批,有些项目会发生建设单位因违反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相关承诺被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查处的情况。如今,有了“城市记忆”工程的助力,建设单位违反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相关承诺的情况,就能够在事前被发现。如存在项目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停止施工许可证的发放,责令其限期整改,或予以查处,有效规范了我县建筑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