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打造食安指尖宣传新模式

县市场监管局“微信课堂”受热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8日 08:57: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尚微微)卖个“拍黄瓜”被罚5000元,是怎么回事?食品经营许可都有哪些证照形式?散装白酒销售需要什么手续?近期,随着我县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微信课堂”的开展,这些“学科内容”让餐饮从业人员受益匪浅。

  为了多渠道实行餐饮业主培训、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助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同时积极传达市监声音,搭建干群交流平台,县市场监管局西店分局、深甽所联合开设食安“微信课堂”,以微信群为科普阵地,以浅显易懂的风格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餐饮业主定期推送餐饮业法规知识、卫生规范相关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内容。所推送内容针对餐饮行业中的共性问题和常见问题,经过精细选题,精心撰写,结合时事热点和实际工作进行分析解说。例如,其中一期介绍“剩菜剩饭的危害和管理”的文章中,就以某学校学生就餐后发生集体呕吐事件为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敲警钟筑防线。

  目前,该餐饮工作交流群已覆盖辖区300多家餐饮主体,两个月以来已发布8期“微信课堂”知识,参与“微信课堂”的餐饮业主纷纷表示内容很实用,很有指导作用。县市场监管局西店分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下步将不断扩大“微信课堂”的覆盖面,邀请更多商户入群,将这些知识传达给店内员工,达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该局也将持续开展食安“微信课堂”,预计推送食品安全知识100条,最终整理形成系统性的参考资料,让食安科普传播零距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