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健康达人做表率 引领健康新风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08日 09:09:11

  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珍珍

  健康达人是健康新时代的领跑者和实践者,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健康宁海各项行动,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日益普及,人人争做健康达人氛围逐步形成。今年以来,我县为充分发挥达人的健康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健康宁海行动和健康县建设,经宣传发动、推荐报名和综合评定,最终确认章成都、丁自娟、胡晓慧、倪灵俊、储勇伟等5位同志为2022年健康达人。

  章成都,从事Fitnow遇见公益健身运动6年,先后在全国建立100余个线下集训点。2020年,宁海长跑协会成立,作为副会长,他积极挖掘县内赛事线路,组织各类长跑等活动20余场,并经常性组织开展公益“拾跑”活动,清除跑步绿道周边白色垃圾。凭着顽强的毅力,以及对健身运动的热爱,他带领广大健身爱好者科学健身,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丁自娟,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宁波市名中医。在32年的中医临床工作中,积极地向患者和家属开展健康教育,帮助他们选择健康生活方式。于2018年创建了“宁海县治未病中心”公众号,至今已编写发表220多篇文章,点击浏览达10余万次。同时作为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巡讲师,开展中医健康文化知识讲座达120余场次,在中医药科普的传播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胡晓慧,从事药品监管相关工作14年,一直致力于宣传安全用药理念,连续5年参与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进村社、进养老院、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在安全用药活动中用分享知识、解答疑问等方式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参与省民生实事工程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站和药事服务站建设,广泛宣传优质药事服务。在生活中,秉承“能量守恒定律”,崇尚“不运动无青春”的理念,坚持练瑜伽、打羽毛球等项目,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并积极将健康的生活习惯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倪灵俊,宁海职教中心体育教师。从事体育教学工作12年,是县体育骨干教师、县先进教师。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活动赛事,丰富校园生活。由他带头组建的校田径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等多次在省、市级赛事获奖,在宁波乃至浙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作为篮球一级裁判员、羽毛球一级裁判员,经常参加全省、全国的篮球、羽毛球裁判工作。同时作为体育社会指导员,经常开展羽毛球等公益培训,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储勇伟,浙江好人、宁海县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终身荣誉奖、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在无偿献血战线奋战23年,坚持以身作则,奉献在先,累计献血125次,献血量达55800毫升,是浙江省采供血系统职工中的献血量冠军。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当成第二职业,默默奉献1680小时的业余时间。他兴趣爱好广泛,游泳、羽毛球、马拉松、户外活动,不管是哪个项目,他都积极向同行者宣讲科学的锻炼方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养成了健康生活、无偿献血的习惯,一起为健康中国、健康宁海加油。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