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更好服务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

县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4日 08:4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12月13日上午,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滕安达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牢牢掌握网信战场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不断增强网上理政能力,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更好服务现代化双优新宁海建设。县领导楼鼎鼎、曹继木、石雅洁、陈锦杰、徐旭东、杨钻、俞其出席。

  滕安达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网信工作成绩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加快建设网络中国、数字中国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和把握网信工作形势,奋发作为、主动变革,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壮大主流舆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唱响主旋律,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切实增强敏感性,提高舆情引导能力。同时讲好宁海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文明风尚等精彩故事,塑造宁海好形象。二要牢记为民宗旨,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完善线上线下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加快推进公共服务智慧化供给,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坚持以网络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平台经济、电商经济、直播经济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发挥网络经济扩就业、促增收、旺消费的作用。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风险感知能力、技术保障能力、违法打击能力,加强重点领域风险实时监测,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素养。四要突出党建引领,广泛汇聚网信工作合力。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建立多方联动、运转高效、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健全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体制,规范引导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大数据中心先后汇报工作。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