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深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我县发布2022年2号总河长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4日 08:4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胜志毫)近日,县委书记滕安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联合签署发布2022年第2号总河长令,强调各级河长、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域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新阶段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能有效”。

  根据总河长令要求,接下来,我县将落实“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河长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积极组织开展“河长再出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专项活动,进一步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二是强化联系部门协管,各县级河湖联系部门切实担起“执行河长”的责任,当好县级河长的“参谋”助手,跟踪督办各项河湖管护措施的落实,并督导河湖圈内下级河长履职尽责。三是强化属地政府管理,保证河湖管理责任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经费到位,持续加强河湖水生态保护、巡查管护,强化水质监测监管,常态化组织开展河道保洁工作,抓好问题闭环管理。四是强化公众参与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监督者”,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