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经济工作主战场作用 奋力夺取今年“全年红”明年“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5日 08:42: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12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中心城区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进一步发挥中心城区经济工作主战场作用,不断提升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奋力夺取今年“全年红”、明年“开门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辅橡参加。

  调研中,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和各街道实际,提出了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加快城市品质提升、重视优质项目招引、全力抓好政策处理工作等具体意见建议。大家定目标、找问题、谋突破,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工作任务和重点。

  楼鼎鼎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守护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序推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已进入全年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中心城区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要主战场,要全力咬定目标,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域奋进、全员争先、全速发力,坚决扛起经济稳进提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楼鼎鼎强调,要聚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全力以赴开展“三稳三提”企业服务专项活动,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协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温度、精度、广度,切实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破解生产经营、人才引育、安全生产等方面难题,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要聚力重大项目推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牵好项目建设“牛鼻子”,积聚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聚力“现代化中等城市”这一目标,紧扣“五大革新”谋深谋实扩投资、促消费、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中心城区统筹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市民享受更有品质的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