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胜固可喜,败亦可敬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6日 08:28:52

  我爱魔笛

  卡塔尔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阿根廷3:0完胜克罗地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笔者看来,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获胜者阿根廷自然可喜可贺。他们踢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是球星个人的表现,还是球队整体的状态,都堪称完美。梅西没有让他的球迷失望,一个点球、一个助攻对整场比赛的进程、结果都是决定性的,很好地诠释了核心的价值。这场比赛对梅西而言意义非凡,他追平了马特乌斯的世界杯出赛场次,进球数超越了前辈巴蒂斯图塔,更重要的是,赢下这场比赛,距离他的首个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了。这样的梅西值得被尊重、被喜欢、被粉。阿根廷队也在首轮意外失手于沙特后,知耻后勇,慢慢找回自我,属于典型的先抑后扬。相比于状态出得过早、却一不小心阴沟里翻船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往往能走到最后。

  而失利的克罗地亚同样值得尊敬。他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整场比赛攻守有度、进退有据。只是就当前的状态,相对而言阿根廷是那支更好的球队。因此他们也坦然接受这个现实,虽有遗憾,但不懊丧。当“魔笛”莫德里奇下场,与场下的球员教练一一击掌,看台上的球迷都报之以掌声。对一名为球队奉献了青春、为国家赢得了荣耀的球星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褒奖了。赢得起也输得起,这样的球星、这样的球队、这样的球迷,才是真正的绅士风度。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莫德里奇是上一届比赛的金球奖得主,是为数不多的未能夺冠却捧得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的球星。他和他的队员们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某种程度上足以代表人类在竞技领域勇攀高峰的执著、勇气、坚韧,当他们最后真正认识到自己并不能踏上顶峰的一刻,他们选择的那不叫放弃,而是和解,与自己内心的和解。

  老兵不死,只是慢慢凋零。这是魔笛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他在世界杯上书写的传奇,注定会青史留名,会镌刻进自己国家的荣誉之柱,影响一代又一代热爱踢球的孩子。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