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我县完成省护林巡查应用系统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6日 08:28:5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邱丹记者何莎莎) “护林巡查系统支持拍照、录像、文字等方式采集数据,可以随时查看自己任务完成及未完成情况。”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茶院乡护林防火工作会议现场,协助茶院乡防火工作负责人为护林员安装护林巡查应用APP并指导相关操作使用。

  据了解,浙江省护林巡查应用系统于今年下半年在全省推广使用,该系统能有效掌握护林员巡护工作动态,及时调度护林员科学应对森林火灾、乱砍滥伐等突发事件。为有效解决我县护林员年龄结构整体偏大,对护林防火新系统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召开全县护林巡护应用系统操作培训会,并督促各乡镇(街道)结合《浙江省护林员管理办法》,优化护林员队伍。

  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街道)及2个国有林场均已完成浙江省护林巡查应用系统网格绑定工作,护林员和巡护网格的绑定率达100%,圆满完成省里对各县(市)区有关护林员巡护网格绑定率的专项考核要求。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