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

我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6日 08:28: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 “当前天气干燥,森林火灾风险较高,要积极落实防火责任,严格做好进山人员管理。”日前,按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科工作人员到茶山林场开展排查整治活动,积极落实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自11月18日起至明年2月28日,以“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为原则,坚持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各地是否存在防火责任压得不实、野外火源管控不严格、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不及时不标准、火情早期处理不规范、宣传教育不深入、联防联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同时,将各类隐患问题按责任落实、火源管理、防范措施、队伍建设、应急处置、宣传教育、设施设备和其他方面进行梳理归类。“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必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检查组3组,出动人员48人次,排查火灾隐患3处,打击处理和教育劝阻违法人员55人次。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