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寒潮预警拉响

冷空气今日夜里来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6日 08:3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本周以来,我县持续晴好,阳光给了大家温暖的拥抱。不过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速冻”的感觉来了。

  据了解,受寒潮影响,冷空气于今晚至18日影响我县,届时将带来大风降温,甚至还将有低温冰冻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到9~11℃,最低气温18日-1~3℃有冰冻,19日到20日-3~-5℃有严重冰冻,高海拔山区温度更低。风力方面,今天将逐渐增强到6~8级,17到18日白天7~9级,18日夜里减弱到5~7级。

  寒冷升级,接下来的天气就一个关键字“冷”。大家外出要重点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注意头部、颈部、腿部、背部和手部保暖,除了穿厚实冬衣外,帽子、围巾和手套必不可少。

  县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气温低,将出现严重冰冻,需防范低温对人体健康、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重点加强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特别注意做好水管、水表、太阳能管的防冻工作。同时,还要注意防范大风对海上交通、渔业生产、设施农业、室外广告牌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