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长街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上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19日 09:40:4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胡清辉)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其中,长街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榜上有名。

  长街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成立于2021年6月,位于长街镇人口相对集中的街区。驿站室内面积约28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站点内配置有爱心冰箱、便民服务架、茶水、空调、微波炉、充电排插、免费WIFI、爱心雨伞、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充分满足了劳动者避寒解暑、应急充电、短暂休息、饮水如厕、上网娱乐等需求。该站点还不定期组织开展讲座等活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教育咨询、法律咨询、政策解答、健康防病宣讲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驿站二楼还设置了一个图书室,包括借阅阅览、儿童阅览托管、上网学习等功能。据悉,这个图书室全天候开放,供辖区内的“大朋友”“小朋友”翻阅学习,过路的户外劳动者们也可以在此看书、锻炼、消遣,歇脚“充电”。

  “夏天我们配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及免费茶水给户外劳动者,冬天我们准备了姜茶等暖身茶,希望力所能及给他们提供一些便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和温暖。”长街镇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长街镇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自开放以来,日均服务量达到30人次,受到了众多户外劳动者的好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