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越溪乡抢抓黄金期冬修水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22日 09:18:17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段时间,越溪乡盘屿塘机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运送泥沙,对沿岸护坡进行固化作业,现场一片繁忙的冬修水利景象。

  粮安天下,水利先行。趁着冬季河流水位偏低,越溪乡提前规划、抢抓时机,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开展水塘清淤、渠道疏通、堤防加固等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健全农业灌溉设施体系、补齐防汛抗洪设施短板,吹响冬修水利“集结号”。

  “盘屿塘周边养殖塘较多,我们趁着养殖淡季抓紧施工,减少来年汛期对养殖户的影响。”越溪乡副乡长金同俊表示。此次工程涉及堤防加固、管理房改造提升、道路拓宽等方面,总投资6700余万元,完工后将极大地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同时也方便养殖户开展日常管理和运输。

  据了解,今年越溪乡修筑水利项目工程11项,总投资2.3亿元,其中,红旗塘除险加固及提标工程已经完工,盘屿塘护堤加固及道路拓宽工程预计明年6月前完工,越溪塘正在进行坝坡整治和绿化提升工程,预计明年10月完工。越溪乡磨地山闸维修加固工程、青山港下游河道治理工程、下林水库提升工程等也在有序进行。

  “水利冬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抢抓工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洪抗旱屏障,为明年的农业丰产稳产和度汛保平安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金同俊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