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我县“一院一策”监管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26日 09:18:37  

  本报讯(记者沈鑫通讯员陈军杰) “使用电炉、电瓶车充电时要注意安全,不要长时间充电……”近日,我县“养老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力洋镇敬老院开展,邀请消防安全专家对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求补齐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短板。

  据统计,自1998年步入老龄社会以来,我县老年人口数以每年4%—5%的速度递增。截至2021年底,全县60周岁以上老人达到14.4万余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2.85%。随着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增多,养老机构入住率也随之水涨船高。养老机构的居住安全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在县社会综合福利院,消防安全专家们通过查阅纸质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对建筑内设置的消防设施有效性逐项开展检测评估,精准掌握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状况,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规范、安全、有序运行。

  “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每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院内老人入住安全。”县社会综合福利院负责人欧阳峰对记者说。此外,还有不少敬老院内安装了“智慧管家”,全天候监测电力设施和线路电流、温度等变化情况,并通过监控后台系统对数据进行分析,实时掌握线路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状况。一旦发生异常,即时向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人发送警报信息,以便排查隐患位置,避免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聚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重点围绕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演练、专项培训、电动自行车管理、灭火应急处置、消防控制室、防火巡查、打造微型消防站等诸多内容,组织力量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创新推出“一院一策”消防安全综合监管举措,通过“第三方+培训+科技”等方式,分类施策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精准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