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镇“代跑”突击小分队跑不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28日 09:26:11  

  通讯员吴立高

  “阿婆,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我再给您送过来……”12月26日上午,在强蛟镇峡山村老人吕亚曼家门口,村党总支书记尤建振和网格员尤娇珍分别递过“爱心健康包”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并嘱咐腿脚不便的老人安心在家,志愿者会提供送菜送药等服务。

  当天一早,峡山村“代跑”小分队6名成员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分袋装好需要配送的消毒水、基础药物、口罩等“爱心健康包”分组配送。“我们事先排摸了独居老人、失能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根据不同需求配送健康包和生活物资。”尤建振说,村里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服务内容,让村民可以安心在家。

  “我这几天居家隔离,子女在外地工作一下子赶不回来,家里已经没有菜了,感冒药也缺,这可怎么办啊?”上午8点,下蒲村网格员薛琴接到了村里老人魏香芬的求助电话,她马上按照对方要求把菜和药品配送到点,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这些天,身为“代跑”小分队成员的薛琴格外忙碌。随着村里居家隔离人员增多,代购代办等服务需求也随之激增,她和队员们最近的工作就是专门为村民提供“跑腿”服务,帮有需求的村民登记急需药品,代购生活必需品,当好义务“代跑员”“代办员”。

  像这样的“代跑”小分队,强蛟镇辖区一共有21支。为更好服务辖区群众,该镇依托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建+网格化”迅速行动,组建起由村社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网格长兼队长,村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群众志愿者担任队员的“代跑”突击小分队,为特殊群体送上“一对一”服务联系卡,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等暖心服务。

  “谢谢你们,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暖心。”连日来,“代跑”小分队一次次爱心接力,也收到了乡亲们一声声感谢。在临港骆家坑村,“代跑”小分队成员舒美丽建立起居家隔离村民微信群,时刻关注着村民们的需求。“大家安心在家,有事就呼我,我24小时都在。”舒美丽的举动,让村民们犹如吃下了定心丸,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此次‘代跑’突击小分队的快速组成依赖于原有村级党组织和网格,各个队长和队员都身经百战,不仅对网格十分熟悉,而且服务也快速贴心。”强蛟镇党委副书记季宁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重点对象名单,精准掌握群众困难需求,及时为群众纾困解难,优化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