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鲜在越溪”致富工坊助农增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28日 09:26:12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 “这是我们越溪有机大米,不用农药,颗粒饱满,蒸煮香味自然;还有土生土长的柚子,皮薄汁多……”连日来,在“鲜在越溪”电商直播致富工坊内,越溪乡各个村的村书记和返乡创业能人,轮流带着他们的特色产品直播带货。

  越溪乡农副产品丰富,为更好推介地方特色产品,打响“鲜在越溪”品牌影响力,越溪乡成立致富工坊,通过直播方式,销售有机蔬菜、大米、南美白对虾、银蚶、蛤蜊、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增加产品种类,延伸品牌内涵,并与“越来越好”“越来越喜”等文旅品牌结合,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致富工坊“云”上直播等线上线下渠道共销售南美白对虾、大米、草莓等特色农产品近10万元。

  在工坊内,村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年轻党员们发挥了带头作用,他们带领本村种养殖大户一起走进直播间,共同直播带货,以支部陪伴式创业模式,培育一批懂网络、会营销的新农人,带动农户创业增收促共富。据了解,“鲜在越溪”电商直播致富工坊已经覆盖15个行政村,惠及180户农户,实现村民、村集体“双增收”。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