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12月29日 08:4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12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锦杰、郭文魁、杨钻、黄崭、龚慧参加。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保民生。临近岁末,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讲政治的高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防控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目前疫情进入了转段关键期,我县防控政策的重点转为“保健康、防重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稳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推动“1+5”等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调配现有医疗资源,加大后备医护力量统筹力度;加强对“一老一小”、农村地区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管理,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加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积极为他们投身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并宣传好、维护好“共享药箱”这一品牌,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传递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县河长办关于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河长制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聚焦“水源头”治理,完善污水管网系统,加大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管网检测修复,正本清源治理污水;聚力“水环境”建设,常态长效推进河道整治,持续修复河道水生态,高标准打造舒适滨水区,不断提升河湖治理水平;聚能“水生态”管理,统筹推动“高效治水”,大力推进“智慧管水”,广泛动员“全民护水”,合力实现河湖长效治理。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确定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质量奖评审办关于2022年度县政府质量奖评审活动的汇报、县财政局关于《宁海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初步安排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县交通局关于《宁海县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宁海县农贸市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起草情况的汇报、县公安局关于《宁海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