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1月03日 08:5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月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续会,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药品保供和重点人群保护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转段和平稳渡峰。副县长郭文魁参加。

  楼鼎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科学研判、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抓总、市统筹、县主责、乡(镇)落实、村执行”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政机关和医疗队伍“双下沉”,村社网格服务和药品物资保供“双加强”,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在农村地区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和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健康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楼鼎鼎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切实抓住关键、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平稳渡峰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农村防疫基础信息排摸,落实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干部、基层医务人员、民警、网格员等“五包一”责任制,及时关注掌握返乡人员信息,摸清村内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健康情况,建立责任落实、返乡人员、重点人群、居家治疗等四张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分类分级健康指导和生活保障服务,抓好“防疫包”发放,常态化巡访探访,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学习上级医院诊疗好经验,千方百计防重症,切实提高治愈率。要加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加快构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新阶段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大力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科学安排轮休值班,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